星尘易染(论文再见)

忘羡锁死,weibo同名找我,看官老爷们先戳置顶啊!另,所有文不给转载授权,推整请私戳,不要直接艾特我,蟹脚圆润的走!

【忘羡】今事前尘,你我共担 217

今日份的小刀刀

不要急,总要有个过渡

……

才能到最后一把大刀呀

对了,记得不要忽略某些只出现在台词里的人物

他们往往预示着剧情的走向

突然想起来

我似乎把叔父弄丢了

======================

第二百一十七回 重伤

“……好,我,带你回家……”蓝忘机从乾坤袖中去了披风,围住魏无羡,又用灵力撑起,好让魏无羡既不吹风,又不沾及伤口。

得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魏无羡竟微笑着睡了过去。

“忘机,阿羡怎么样?”紧随着蓝忘机,蓝曦臣一众人也都围了过来。

蓝忘机小心的背起魏无羡,看了眼围过来的众人道:“我要带他回家。”

“忘机……”蓝曦臣本还想说什么,却被蓝忘机打断了。

“他让我带他回家!”蓝忘机双目赤红,竟己到了失控的边缘。想想也是,蓝忘机也不是神,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在自己面前受苦,怎能不疯魔,怎能不失控。

蓝曦臣也被他这副模样吓到了,他也没料到蓝忘机的状态会比上次魏无羡离去时的样子还可怖,一时竟不知该怎么说了。

江厌离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上前劝到:“忘机,阿羡伤得太重了,先让医师处理下伤口再回云深不知处休养吧。

聂怀桑也道:“是啊,含光君,医师早便候着了,魏兄的伤要紧。”

听到他们的劝告,蓝忘机也恢复了些许理智,默默点了点头,背着魏无羡去了方才休息的地方,江厌离和几个亲近的小辈也都跟了过去。蓝曦臣和江澄几个家主则留了下来,处理后续的事情。

蓝忘机带着人来到准备妥当的诊室,几家中最好的医师早就等在了那。他小心的将魏无羡挪到了榻上,撤去魏无羡的身上的披风,他才近距离看了眼魏无羡背上的伤。

不看还好,一看便止不住的心疼。魏无羡整个背上哪还有一块好地儿,入眼皆是血淋淋的伤口,有些伤重的地方还在不住的流血,鞭痕交错的地方甚至能看得见皮下的嫩肉……

几个医师也甚少见到这样的伤势,蓝家的医师曾负责给魏无羡调理身子,故而上前一步道:“含光君,您现在外面等下,我们替魏公子处理伤口。”

蓝忘机抿唇退到了一边。几个医师也不敢耽误,诊脉的诊脉,配药的配药。其中一人取来热水替魏无羡擦拭背上的血迹,谁知,布巾刚碰到魏无羡的伤口,他就猛的一颤,手在身侧胡乱的抓着,嘴里也说着胡话。

“含光君,麻烦您扶着魏公子,不要让他乱动。”

蓝忘机点了点头,侧坐在榻上,让魏无羡伏在他的腿上,握住他的手,低声道:“我在。”

魏无羡挣扎了几下,都被蓝忘机按住了,这点动作也耗尽了他本就所剩无几的体力,到了后来,他便只能低声喊着蓝忘机的名字。

蓝忘机一遍遍的回着:“我在。”

江厌离跟着进来后,只看了一眼便捂着嘴落下了眼泪,魏无羡呼痛的时候,她才回过神去帮着意识更换盆中的热水。

被拦在门外的金凌、蓝思追几个见到江厌离端出的血水都吓傻了,蓝思追脸色惨白,站在门口不知所措,金凌追着他阿娘询问情况,江厌离只是红着眼睛摇了摇头。

处理好善后事宜的蓝曦臣几人陆陆续续到来,进去看过后都皱着眉离开了。过了一个多时辰,医师才帮魏无羡处理好伤口。蓝忘机和江澄合力将魏无羡抬去了隔壁的房间休息,诊室的床单早就被魏无羡的汗水打湿,连蓝忘机衣衫的下摆都被殷湿了。

安顿好魏无羡,蓝忘机本想去找医师询问下情况,可魏无羡却死死拽着他的衣袖不放。

蓝忘机低声唤道:“魏婴,没事了,我去去就回。”

可不管怎么说,魏无羡就是不撒手,嘴里嘟囔着些听不见的呓语。过了一会,许是药里镇痛安神的药材起了作用,魏无羡彻底没了动静,蓝忘机这才得了会空闲。

他请了一直在外面的江厌离进来帮忙看护魏无羡,这才去找了正在煎药的医师。

蓝家医师踌躇了片刻,对蓝忘机道:“含光君,还是带魏公子回去请老祖宗看一眼吧。”

========================

TBC

评论 ( 165 )
热度 ( 113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易染(论文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