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易染(感谢心软的神)

忘羡锁死,weibo同名找我,看官老爷们先戳置顶啊!另,所有文不给转载授权,推整请私戳,不要直接艾特我,蟹脚圆润的走!

【忘羡】今事前尘,你我共担 115

六级祈个福

有汪叽信任的羡羡无所畏惧

=====================

第一百一十五回 欲加之罪

        听到这个消息,蓝忘机二人皆是一惊,赶忙随着蓝景仪去往蓝启仁的居所。蓝曦臣不在,所以只能等蓝忘机去安排。

        也不知是谁喊了句:“含光君来了。”门口仅有的三四个门生也赶忙让开了道路。

        蓝忘机与魏无羡二人进到屋内,蓝家的医师正在给蓝启仁检查,见蓝忘机来了,便起身行礼,道:“含光君。”

        蓝忘机点了点头:“叔父如何?”

        “这…”那医师看了一眼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有些犹豫。

        蓝忘机发现他神情不自然,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魏无羡,皱了下眉,道:“但说无妨。”

        医师又偷眼看了看魏无羡,道:“先生似是中了尸毒,可却又和尸毒不太一样。”

        魏无羡听过后微微皱眉,上前一步,替蓝启仁诊脉。

        片刻后,魏无羡起身向蓝忘机说:“确实与尸毒不同,却又有相通之处。此毒来势凶猛,绝非一星半点的毒药能做到的,恐怕是长期投毒。”

        “可有对策?”

        “只有找到下毒的人我才能解毒,但替叔父压制一二还是没问题的。”

        “这里交给你,我去找下毒之人。”

        “蓝湛!”魏无羡叫住了转身就要离开的蓝忘机。

        “云深不知处能研究出这种东西的,可只有我哦。”

        蓝忘机最听不得他说这种话,上前两步,摘下自己的抹额,在左手上绕了好几圈,又打了个死结,道:“不是你。”

        看着出去的蓝忘机,魏无羡总有一种错觉,蓝湛最近是不是特别喜欢把抹额塞给他,虽然他也不是第一次玩。魏无羡的感觉是准确的,蓝忘机确实想把魏无羡绑在身边。

        念叨了两句,魏无羡也不耽误,便去和蓝家的医师商量解毒的方法。

        蓝忘机这边刚出了房间,便让人将所有蓝启仁周围的门生弟子召集到一起。蓝启仁本身也通医理,能在他眼皮底下毒的必是亲近之人。

        蓝忘机二人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虽不曾言明,但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情是冲着魏无羡来的,若是最后蓝忘机没能抓到下毒之人,魏无羡又无法压制尸毒,那么这件事情蓝家那些古板的老家伙必会将责任落到云深不知处唯一懂得运用尸毒一类能力的魏无羡身上。

        只有找到真凶,问出他的目的,才能不让这个黑锅落到魏无羡头上,所以二人都在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任务。

        经过一天的救治,蓝启仁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虽然还未转醒,但毒素已经得到抑制,不会轻易危及性命。

        蓝忘机经过排查,查到了替蓝启仁煮茶的一个门生身上,但那门生咬死是自己因少时被蓝启仁责罚怀恨在心才下的毒,对背后主使之人矢口否认。

【清河不净世】

        聂怀桑亲自与蓝曦臣奉茶,可蓝曦臣对他依旧不假辞色,对他所说之事不知可否。

        见他这般态度,聂怀桑只得叹了口气:“曦臣哥,可否告诉怀桑,为何不同意举办封棺周年祭礼。”

        “如今温家隐在暗处,虎视眈眈,不可掉以轻心。”

        “曦臣哥,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我大哥与金光瑶都是你的结义兄弟,不管生前身后如何,难道就不能祭奠一二吗?”

        蓝曦臣沉默片刻,道:“你觉得我该如何,怀桑?”面对聂怀桑的提问,蓝曦臣不知如何作答。去,两位结义兄弟都躺在那被镇压在地底深处的棺材里,徒留他自己,像个未亡人似的感慨万千总觉得没了那二人的风头,不去,他甚至连寄托哀思的东西都不存了……

==========================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7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尘易染(感谢心软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